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長榮的飛機

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長榮的飛機

坐上長榮夜半由溫哥華出發的飛機,心裡算是平靜了不少。整架飛機完全滿座,到處都是要回台過年的人。不過機上倒是有許多泰國人,他們大概坐這班飛機到台北再轉曼谷,所以機員中有一位泰國空中小姐。我的坐位在走道,中間就坐了對泰國夫婦,不知道是剛買攝影機或是初次出國,不時拿著攝影機猛照。這位先生也很奇怪,他們倆本應更親熱靠在一起的,卻是反向操作,一直向我這邊壓縮,讓我坐得有點難過。單獨坐飛機最怕的是旁邊坐的是一位胖的,或完全不自我檢點的人,坐起來真是難受。長榮班機的服務員態度良好,起飛不久就開始伺候晚餐,只是由溫哥華的時間算來,已是半夜,很多上了飛機後,晚餐不吃,就呼呼大睡。嗯,也許這也是長榮公司打的如意算盤吧。

今年原來的計畫是在列治文過年。沒想到怱然有事必須返台,只好單獨返家,留下定人在列治文。由於臨時更改班機,而且已近除夕,機票難買。只是到旅行社詢問之下,竟然發現有一個位置,真是喜出望外。新的行程定案後,定人必須在列治文多留兩星期,過年後才返台,這段期間她就必須能自己處理。說實在的,最近幾年,我們過年都是一齊渡過,唯獨今年必須分開,心裡有點悵然。以往在列治文的時間,大部份都是我開車,現在她必須自己開車。雖然她已有駕照,而且在國內也照開,現在要她在此地獨當一面,倒是有點心虛。

為了配合送我到機場,我們還特別到機場繞了兩次,讓她熟悉路況。今天晚上9:30送我到機場時,則先到機場停車,然後再到長榮報到櫃枱。由於到機場很早,旅客很少,很快就完成劃位手續。這時才想起,不如先回列治文家,等11:00再過來通關。這個主意很好,由機場到列治文家才十來分鐘,時間相當充裕,而且可以節省停車費。機場停車每半小時為2.75加幣,要價不低。還好我們停不到半小時就離開,所以也才付了那麼多錢。至少定人如此來來去去,路況也完全弄熟了。住在列治文,離機場近,就有這麼一點好處。

經過近十二小時的單獨飛行,的確是相當辛苦的。即使想寫一些東西,思路不順暢;而深夜飛行,身體的狀況都在半睡半醒之間,精神不振,思緒不容易集中。這一班機抵達台北時是清晨五時半,故若能想辦法睡覺,對時差的調整應該有幫助的,只是做來挺不容易。飛機上設備尚稱新穎,其螢幕採互動式的,故電影、遊戯及音樂均可自行選擇,每次都是從頭看起,不會只看到中間的情節。此外飛行資訊的顯示也較富變化,飛行路徑可以放大或縮小,功能增進不少。

遊戯中,則有五子棋、撲克牌、象棋及數獨等項目,若真的想玩,倒也可以消磨不少時光。只是若想弄通所有的功能,可能要花費不少工夫,說不定直接請教空中小姐,還會比較容易上手。若要老太婆、老阿公去玩這些玩意,可能門兒都沒有,這也是科技的代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