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婚禮上的堂叔和堂嬸

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婚禮上的堂叔和堂嬸

朋友醬菜又傳來一篇網路文章,題目為婚禮上的堂叔和堂嬸,這真是一個相當感人的故事,但我寧可相信這不是完全的真實故事。這篇文章在網路上已經轉載了幾百次,只要用Google搜尋一下就會有許多不同的版本。即使朋友寄來的版本早已經過修飾過,與上述連結的並不一樣。

故事很簡單,一對夫婦先生是瘸腿,太太眼盲。兩人辛苦地在山上過活。後來他們倆生了一個面貌堂皇兒子,長大後也功成名就。為顧慮兒子將來娶媳困難,斷了後嗣,要兒子謊稱自已是堂叔與堂嬸。笨兒子也只好照做,最後真的娶了一房富家千金,夫妻並參加兒子的婚禮。

拜現在網路之賜,有一天太太出差,利用網路聊天之便,匿名”讀你”在QQ中與先生聊天。先生在亳無戒心之下把這件事情始末和盤托出,讓太太感到訝。這時若是不明理的太太必然提出離婚的要求;偏偏這位明理的富家千金聽了之後,立即取消出差,趕回將這對”堂叔和堂嬸”接回家團圓。

故事情節賺人眼淚,濕了好幾條毛巾。令我想起曽經遠在鄉下每天作飯、養豬的母親,她不識一字,卻對我不惜百般偏袒維護,處處顯示無限的愛心。但學問愈高並不表示心智立即成熟,有時也會因為曽生長在一個沒有知識水準的家庭而苦惱,甚至感到羞愧。如今母親早已不在身邊,而且永遠離我而去,但她那壯碩的身子,徘徊在老家庭院之中的影子卻仍然揮之不去。

這位千金小姐能夠立即放下身段,迎接公婆回家,這是多麼不可多得的一件事。有些人看到這樣的堂叔和堂嬸,要她叫一聲爸爸、媽媽,可能要等上十幾年。

2 則留言:

  1. 在這個世界上,能夠像作者這樣明理的人真的不多。所以我說不太可能是真實的故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