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閒話游泳

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閒話游泳

今天游泳池水的溫度降至攝氏20度,雖有陽光,但仍然冰冷刺骨。下水的時候,好像有一層冰冷的外皮覆蓋在身上。習慣於25度溫水的游泳環境,剎時感到不適應。游泳與做其他事情一樣,必須先克服第一步的心裡障礙,不能有退縮的心。一下水,就要猛往前游;等到回過頭來,就會越游越順。

我與定人一齊游泳,都是她游在前面,我在後面。實際上我會開始熱衷游泳,也是她起頭鼓勵出來的。她可以游自由式,也可以游蛙式;我則僅能用蛙式。但我能緊跟在後,顯示我的蛙泳速度也不慢,每次我們都這樣游完一千二百公尺,約要耗去半個小時。游完後,洗個熱水澡,則通體舒暢。游泳有一個好處,游完了可以就地洗澡,水費及互斯費都省了,一舉數得。

台大戶外游泳池只提供冷水游泳,沒有其他設備,但長度為50公尺,游起來相當過癮。最近在辛亥路對街的龍門國小的溫水游泳池也開放了,雖僅25公尺,但除游泳外,還有蒸汽浴及小型按摩池,可以按摩腳及腰部。入門券平均每次七十元,算相當便宜。可惜這個游泳池需配合龍門國小上課的作息,正常上課時間八時到下午五時不開放,因此時間比較難湊合,往往起得遲一些就來不及了。

最近家裡附近,鄰近司法官訓練所的地方,市政府正在興建大安區健康中心,裡面也有游泳池,也可能有些運動器材,屆時就方便多了。希望施工一切順利,我們就有更近的溫水游泳池可以大游特游了。善哉善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