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網頁編輯器ScribeFire

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網頁編輯器ScribeFire

朋友Charle今天介紹火弧的Add-on軟體ScribeFire。一掛上就開始喜愛上它,雖然它仍然與Blogger Editor同樣沒有做表格的功能,但其功能卻增強許多。時常製作網頁的人不妨試試,相信會與我一樣喜愛它。有了這些功能,我看火弧應該不會被Google Chrome比下去,除非後者能夠推出相同的附加功能。

這個編輯器可以附加於網頁的下半部,與網頁共存。因此若看到好文章相拷貝時,可以立即使用拖拉式搬移進來,對有些習於網上蒐集資料的人而言,真是方便極了。不過我還是喜歡將它放在一個分頁上,此時空間變大,所有內容幾乎可以一覽無遺。這是我一直嫌Google Editor小氣的地方,小小的一個窗口,連一張照片都沒辦法看完整。

目前另一個功能較完整的Page Editor應該是微軟的Writer。這一套網頁編輯器出來已經一段時間,其功能與ScribeFire大略相同,但必須下載到桌面上才能使用。ScribeFire依附在火弧之下,較方便使用,我不曉得Google Chrome瀏覽器有沒有附加這個軟體的打算?

ScribeFire可以與許多網頁平台進行連繫,其帳號亦可以預定鎖定。使用時,只要選定部落格的名稱即可。選定後,可以將以前張貼的部落格內容下載,經修正後可以重新發佈,這些功能倒是相當方便。其分類亦依照部落格上的分類法下載,而且可以再添加。比較貼心的設計是在內容上方,另有各張貼的名稱,只要用滑鼠一點,即可顯現內容。

功能上,增加的項目有引言、特別強調、強烈標示、特殊字元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