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花蓮真愛教會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花蓮真愛教會

晚上列治文聖道堂有一場表演,是由台灣花蓮真愛教會特別組團出國的募款活動。該教會正在花蓮市區中華國小對面建立一所教堂,現在地已買好,約132坪。這一次為了籌措建堂及宣教之基金,特別組一團到北美來。先到美國各教會演唱,再到溫哥華來表演兩場。今天由於下大雨,晚上雨勢更大,所以來的人不多。可能靈糧堂動員的人力也不夠積極,一則這是台灣的山地原住民,現在的靈糧堂成員百分之八十來自大陸,對台灣原住民較為陌生。

我們在雨中開車去,一進門就碰到玉霞。她是這一次真愛團來美的熱心贊助人,這次到美國,她是一直陪伴當翻譯,做了很多工。玉霞看到我,好像看到救兵一樣,要我趕快過去看看。因為他們的電腦無法連上單槍放映機,眼見表演時間逼近,真不知如何是好。她們帶來的電腦可說是最新型的小筆電,比我的一個巴掌大一點。要連上舊式的單槍放映機,就是像小孩子玩大槍一樣,一點也使不上力,信號就是無法在螢幕上顯現出來。我設法將其桌面的畫素變更,但它只有兩種選擇,一為800X600,一個是1240X748,但兩者換來換去,單槍就是無法與它匹配。怎麼辦?我只好開車回家,把家裡的兩台手提電腦都搬過來。

我把定人的華碩電腦電腦一接上,單槍立即接到信息,在螢幕上顯出內容來了,老電腦與老單槍就有這麼好的默契。正待鬆口氣之時,小姐拿出一只不及小指頭大的SD卡,這下子將我弄傻了。這種小指大的SD是很High Tech的東西,它竟敢帶來當做與其他老介面溝通的暫存器!問題是定人的華碩電腦只能接受USB的插座,即使把我家的電腦搬過來,沒有一台有接上這片小指大的記憶片的能耐。這是兩個不同的世界,他的資料就是無法接受。怎麼辦?

唯一的辦法是將資料存回USB型的大姆哥,只是我身邊一個也沒有,恨不得能趕快由口袋裡變出一個來。還好Steven靈機一動,趕緊回家,將資料存妥在他的大姆哥上,解決了後半段的問題。終於可以讓表演的資訊內容顯示在螢幕上!歌聲如常,歌詞也陸續跟上,沒有開天窗,直是好險!好險!

真愛教會成員的勁力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