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可憐天下父母心(T)

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可憐天下父母心(T)

在游泳池的更衣室裡,聽到一個母親和孩子在電話裡的對話。那時份,更衣室裡人很少,感覺十分安靜,母親操著一口好聽的京片子,嗓音清脆,聲傳數十尺絕無問題。大概是孩子要留在學校裡有特別的影片觀賞,不能回家吃飯。

”唉,可你還没吃晚飯呢?!”(對方) "…."

“那我等會去買個批薩給你送去。”(對方)" …."

“我對那個也有興趣,乾脆我也去看。”(對方)”…..”

“你放心,我會坐在最後面,不會和你坐在一起。”(對方) ”…”

“你們不會看到我,我也不會去吵你們的。”(對方)”…”

“這樣比較好,你可以有批薩吃,我還可以帶錢去,讓你把跟老師借的錢給還了。好了,就這樣說好了。”她剛把電話掛了,對方又來電。”….”

“你放心!我就在遠遠的,一定不會讓你們看到的!”

我猜這應該是個十歲出頭的兒子,很乖,但正要尋求自我獨立的經驗,不喜歡被同學看到媽媽跟在身邊。可憐天下父母心! 這個媽媽顯然很豁達,她掛了電話,開始低聲哼唱小曲,似乎很期待今晚的節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