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荷蘭銀行信用卡

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荷蘭銀行信用卡

定人忙完了考試題目後,特別打電話到荷蘭銀行,談到該行最近寄來要我們支付大筆年費的問題。荷蘭銀行現已賣給了蘇格蘭銀行,但我們仍持有荷銀的信用卡。由於身邊卡片太多,根本沒有機會使用到這張卡,加上這張卡的帳戶沒有設定自動扣繳,所以使用後,必須自行匯款繳納反而麻煩。由於許久沒有用它, 上年度寄來的帳單裡就說要年費3,000元,這可能是我碰到最貴的年費了,也不知道他們有那些服務,值得這麼高的年費。記得那時就打電話給荷銀,表明要剪掉該卡。只是這家公司每次打電話去後,就說可以立即取消年費,不必繳納。當時沒有仔細思考,也就算了。

當初荷銀推銷這張卡時,也十分無厘頭,只在遠東愛買擺攤。推銷人呈三寸不爛之舌,說有多少好處,沒有年費,而且不要時可以立即剪卡,等等。其實過了一年後,就變成如今的後果。今年同樣又寄來帳單,同樣要繳卡費3,000元,而且另外生出一個中華航空卡,也要年費3,000元。我收到時就有點生氣。不久,定人也收到同樣的帳單。如果照這家信用卡的帳單,平白的我們這一家就要支付12,000元。是可忍熟不可忍,那有這樣的搶錢法。

更有甚者,其中的中華航空卡也不曉得從那裡來,連卡片的影子都沒看到,也沒有開卡的記錄,竟然也要收年費。我當晚打電話去理論,他說照理一年至少要刷十二次才能免年費,不過這一次可以再為我免去年費,所以不用煩惱;至於中華航空卡的年費也會免,等等。同樣的手法,與去年說詞一樣,我真是覺得不可思議。一通電話即可免年費,我若不打這通電話,他不是要我銀貨兩訖。到那時的說詞那有這麼輕鬆。我斬釘截鐵地說:「即使免去今年的年費,我也不要你的卡啦」。他說晚上沒法處理,要我白天等他們的電話。

今天我不在家,只好請定人由學校直接打電話,免得我一談起就生氣。據定人電話後轉述,他們可以免去年費,甚至只要一年刷一次就可自動免年費。而且又一再地介紹他們的卡片功能很多,到百貨公司專櫃買什麼東西都可以打折優惠,反正這個年費是值得的。只是我們不會光顧這類專櫃的商品,也沒有機會去作這樣的消費。可笑的是,她說不必去理會帳單上的年費數據,即使不繳也可以。這個說法讓我愈聽愈糊塗。 那有帳單來了能夠容我不理的事情,等到未付時又來複利計算,永不得翻身。

對方看我們堅決要剪卡的決心,只好自動取消所有的卡片。算是了結了一件心事。看官若與我同樣有相同的問題,勇敢一點吧,剪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