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即興勞作課--燈罩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即興勞作課--燈罩

不小心把床頭燈的玻璃罩子給弄破了。仍然完好的燈座當然要找個相配的燈罩,但要找到合意、好用又便宜的並不太容易。或許可以自己動手來做個簡單的--而我能用的工具只有剪刀、膠水、膠帶、釘書機等,連鐡線、鉗子等都超出我的能力範圍。曾經把一個紙盒簡單加工後,勉强湊合著用了一陣子,但總想要個更好的。

上個月丁樹買了新筆電,一重又一重的包裝裡竟有一張A4大小的半透光不織布。哈,這個東西或許可用。我把這張不織布好好收著。前天到文具店裡買東西,還特別買了兩張卡紙備用。我還没機會思考該怎麼著手,卻有靈光一現的好運道。原來上次買燜燒鍋,廠家用了張相當細緻的瓦楞紙夾在內外兩鍋之間,我留下了,覺得它應該再被使用一次。今天它的機會可來了。


我把這張瓦楞紙就著燈的底座圍了一圈,覺得一個半圓柱形的罩子應該可行。於是動起手來,該剪的剪,能釘的釘(釘書針),該黏的黏(膠水與膠帶),邊做邊想,也是樂趣無窮。不到一個小時,我的新燈罩就成功了!  這次的結構比上次的要結實些,透光性也恰到好處,以後興趣來時還可以貼個剪紙或毛筆字,又可以增添一些額外的喜悅。

今天的即興勞作課,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