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奧捷之旅(4)--在旅行的路上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奧捷之旅(4)--在旅行的路上

通關後,走過免稅店街。雖然玲瑯滿目,但並沒有引起我們的購買慾望。走道旁的一些廣告倒吸引起了我,有一大幅的草書書寫在牆上,明亮清晰,只是文字不易辨認。原來這是一首散文詩,聽定人說,這是一首歌的歌詞。是方文山之作,由徐佳瑩編曲主唱,可能最近在台灣已經風糜一時。這展示牆雖大,文字則是縮小版。其內容摘錄如下:

在旅行的路上 有些事我們慢慢講
有個熱情的地方 名字叫 台灣

我們將腳步放慢 聊著天在路上
你行李裝滿 遠赴他鄉的夢想

我用思念在醞釀 牢記你的模樣
揮揮手再見 祝你 旅途平安

在旅行的路上

在此路上有些事我們慢慢講
走道另一旁,也有不同的油畫展出

後來在Youtube裡找到了徐佳瑩唱的機場之歌--在旅行的路上。對我而言是新曲,一聽之下,婉轉動聽,讓人感動。至少增添此行不少樂趣,也可勾起不少旅人的遊思,尤其在這麼晚的飛機旅途上,相當切題意。



美麗的福爾摩沙 海風輕輕地颳
風箏抵抗風沙 不願放手的是牽掛 
繽紛的客家桐花 如雨 落下
喝杯家鄉的擂茶 我重溫家鄉話

平溪冉冉的天燈 說好了不離分

廟會的宋江陣 熱鬧了久違的我們
鹽水蜂炮不轉彎 一起 勇敢
八家將在震撼 用傳統 的力量

在旅行的路上 有些事我們慢慢講

有個熱情的地方 名字叫 台灣
原住民歌聲嘹亮 迴盪在東海岸
小米酒飄香 豐年祭裡我淺嚐

太平洋是一整遍 蔚藍色的面 

蘭嶼的風鹹鹹 有飛魚最深的眷戀
我們從雪山遠眺 蘭陽 平原
噶瑪蘭故事蜿蜒 在蔥綠的稻田

日出我們登玉山 太麻里望曙光

那愛河碼頭上 說好了一起看夕陽
手中的珍珠奶茶 甜蜜 喝下 
夜市裡的喧嘩 讓我們 想起家

在旅行的路上 有些事我們慢慢講

有個熱情的地方 名字叫 台灣
歌仔戲粉墨登場 演歷史的過往
布袋戲拉回 一段 童年的時光

在旅行的路上 有些事我們慢慢講

有個熱情的地方 名字叫 台灣
我們將腳步放慢 聊著天在路上
你行李裝滿 遠赴他鄉的夢想

在旅行的路上 有些事我們慢慢講

有個熱情的地方 名字叫 台灣
我用思念在醞釀 牢記你的模樣

揮揮手再見 祝你 旅途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