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退休晚餐

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退休晚餐

林明仁科長將於明年一月底退休,我也在二月一日退休。這樣的安排倒有點默契,林是屆齡退休,我則是提前兩年,看來我是緊跟著他全身而退。

宜蘭大學邱奕志是我的學生,也是陳世銘的學生,現在當了宜大的學務長。基於本身的職責,於是他發起辦一個退休餐會,主要是歡送我與明仁兄倆,只是不知道要歡送我們到那裡去。他要我到宜蘭元凱公司的山頂會館與林明仁會合。據奕志說這間餐廳位於枕山的山頂上,有點像花園別墅,風景秀麗,可以俯看整個南陽平原。

同事陳世銘老師現在是農機學會的理事長,只好被迫來作陪。他一向是細心的人,為怕餐中喝酒,乃請他的學生助理開車。於是我與定人、世銘三人約於下午三時出發,經雪山墜道直達宜蘭。雪山墜道著實縮短了台北與宜蘭間的距離,以前要兩三個小時才能抵達的行程,現在只需半個小時。定人是第一次經過雪墜,看來她興緻頗高。

今天總共來了不少人,剛好可以湊成一張十六人的大桌。餐前先有贈送紀念品的儀式,首先是宜蘭的名產﹣﹣牛舌餅;然後是各致贈一條金龍,金光閃閃,活龍活現,若不是鍍金的,以現在的金價來算應是價值連城哩!奕志說這兩隻龍一公一母,說不定將來會有更多的龍子龍孫。

三升吳董特別拿了一大瓶他自製的人參酒,濃度六十。這種酒打開時真是清香無比,聞之飃然,令人不禁然破了酒戒。李白說:酒不醉人人自醉。真是不出世銘所料,今晚豐盛的晚餐,都被吳董的酒給蓋過了。回來時,也不知道如何過雪墜,不知道如何回到家,最後弄得隔日還宿醉不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