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聖誕節過了

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聖誕節過了

今年的聖誕節好像一點氣氛也沒有之下,就匆匆過了。也許是聖誕假沒有放的緣故吧,也許也是因為景氣不佳的原因。現在搬到基隆舊家來,沒有第四台,那些娛樂的氣份進不來,政治口水也被隔絕了,倒是耳根清淨一些。

既然決定退休,整個房舍的整理也就一點一滴地在進行。退休後三個月,學校的宿舍必須遷出,所以有些細軟,都在搬遷之中。能夠搬過來的家具,大體上都已搬妥,書籍部份則也近尾聲。搬書變成一項鍜練身體的工作,每天到長興街那邊,就用背包帶一些過來。上樓、下樓,成為健身運動。有些人為了健身,天天走路、跑步,各種方法都用盡。利用背包一天搬一些,倒是相當實惠。為了騎腳踏車方便,我常用兩個背包,一個背在後面,一個背在前面,方便極了。

書搬完了,搬相簿。住在宿舍十幾年,累積了不少相簿。這些相簿,目前是沒人要管。小孩不稀罕,只是袖手旁觀。多年來都是我出面拍的,照的,小孩只是擺擺姿勢而已,成果只能由我自作自受。所以一大本的相簿,只好用螞蟻搬家的方式,一本一本地搬過去。相簿很重,也很佔空間。基隆路的家小,無法不整理就全部搬過去。仍然必須先辦法處理,並減量。

最佳的減量方法是使用電子相片,將所有照片均用掃描機掃過。於是我向小胖先借用一台平台式掃描機,是epson牌,號稱可以掃相片、底片與幻燈片。不過,我試了幾次,底片及幻燈片均不成功,倒是掃起照片來相當順手,速度也相當快。雖然如此,掃描所有的相片,則是一項大工程。以往我都使用傻瓜相機的近拍功能,雖然也可成事,但由於光線不穩,對焦不便,對於這種大量的工作反而不適合。所以只好採用掃描機一途。

所以,今年整個聖誕節就在掃描機的刷刷聲中渡過了。

1 則留言:

  1. 好可惜呢 更新只到2007年

    我都一直在看著這邊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