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除夕夜購物

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除夕夜購物

今天閒著沒事,特別到在PC Home購物網站閒逛。這個購物網站以前看起來沒有什麼,現在則是愈有板有眼,好像更有些名氣了。兒子說他現在買東西都在這個購物網站,買了可以用信用卡支付,然後貨直接送到家,非常方便。她可以用信用卡一次支付,也可以分期零利率支付,也可利用紅利扣點。貨送來時會用電話通知,貨送達七天內,不滿意可以退貨。這樣做生意,看起來相當公平便利,比逛百貨街還方便。其他的拍賣網站是P2P的體系,她則是B2P的型式,換句話說,凡是在這個網站訂貨,PC Home為店家,出貨與退貨都是由PC Home負責。這樣的方式等於去逛一家百貨公司一樣,有真正買賣的對象,對貨品也有統一的負責人。
我一直想買一台新型的三洋XACTI數位相機。這個型號可以照相及錄影,兩者間之應用沒有限制,只要按鈕即可拍照。其外型如一具玩具手槍,故拍攝時有點像拿槍描準,有時讓人虛驚,好像恐佈分子來了。這款的特點是錄影時沒有檔案大小的限制,而且錄影與照相可以同時進行,不會產生干擾。當時我買的是VPC-C4這一型。像素四百萬,實際上我用時很少使用到這麼高,因為照片都是放在網站上。所以相片儲存的容量都使用SD2G的型號,倒也使用多年。最近全國在有4G的SD在減價,我本來想買,但店員告訴我說這是新型的記憶體,舊型插槽不能使用。這時我才驚覺我用的這一款已經落伍了,以前買2G的SD,一片都要一、二千元,現在4G的SDHC才四百元不到,真是應該到更換機型的時候了。
我於是上網查了一下,同等級的數位相機中,有一款與我現在的一樣,屬VPC-CG9型,要價才6,980元。900萬畫素。我一面驚奇現在已經進步到這種程度了,其功能也比我現在持有機型多了許多,諸如連拍、光度高達1,600、近拍1cm等等,幾乎都比現有的精進,價錢也少只有當初現有機型的一半不到,心想怎會差這麼多。
這種機型唯一不變的是五倍光學,大概是此款機型的極致了;雖然它也有12倍的數位放大倍數,合計可以放大60倍。但是,據我的經驗,數位放大的倍數最後都是模糊不清,好好的一張鳥照片,照下來都是不清的影像,也許是需要高畫素畫面才能補足,但使用上總是不便。另外有一款VPC-HD1000,1010的機型,其光學放大可以達到十倍。但公司貨要價23,000元。我到好市多時,發現也有這一款,要價22,000元。我想價格的範圍大概就是如此了。
PC Home購物網站裡,我發現另有平行輸入品,就是水貨了,要價18,990元,心想將來買了都是在國外使用,水貨與公司貨大概沒什麼差別,因此還是決定購了平行輸入貨。這款三洋VPC-HD1010數位相機的特點如下:
  • 800萬畫素 
  • 10倍光學
  • 2.7吋旋轉285度LCD
  • ISO 3200 高感度寫真撮影
  • 防手震補正技術
  • 1CM微距近拍
  • 臉部追焦功能 (最多12人)
  • ★★送鋰電池+SDHC 8G記憶卡+攝影包+專用大腳架+讀卡機+清潔組+保護貼+專業拭鏡筆!! 

訂單由電腦立即發出,使用信用卡支付,其回單也立即用e-mail傳過來,現在就等貨送到手了。哇,網上購物,在這樣的除夕夜裡,不必到百貨公司逛就可選購貨品,看來真是方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