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大安運動中心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大安運動中心

回到台北後,最令我們興奮的是大安運動中心開幕了。這座運動中心正好位於我家的對面,過街就是。從她破土至部份完工,幾乎都在我們的監看之下,直到我們出國為止。這段期間我們雖然承受了不少的不便與過程中所帶來的噪音,但看在好鄰居的份上,也就順其自然了。

這棟建築的外觀奇特,但不知出自那位建築師之手。內部總共有四層,一樓採樓中樓設計,看起來有點錯綜複雜。一樓之主體為溫水游泳池,設有50M及25M水道。這點比台大或龍門國中的游泳池真是好太多了。比較特殊的是樓中樓設有棋藝閱覽室及兒童遊戱室,可以免費使用。大廳是採用高挑設計,看起來窗明几淨。往外延伸,一樓層附設有泳具販賣部及咖啡館,前面還有歐式餐椅,地上採用木條板設計,形成一個特殊的凹陷空間。其上可供人歇息並由此瞭望辛亥路車水馬龍的場面。

二樓聽說有桌球場、飛輪教室、舞蹈教室、武術教室及社區教室,配合不同的活動,有待今後去發現。三樓有健身房、直排輪場及多功能綜合球場;四樓則有撞球場、壁球室及高爾夫球場。看來各樓層所能容納的活動項目甚多。如果我能再年輕卅歲,真想每一個項目都來試它一試。音樂家優比布雷克(Ube Blake)活到一百歲,人家問他有何感想,他不假思索地回答說:『如果我早知道能活到這麼老,我一定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看樣子,這時開始照顧自己的身體,猶未為晚。

在這些運動項目之中,比較中我們意的應是游泳了。這裡月票每人為1,500元,但僅限本人40天內使用;買回數票30張為3,300元,不限本人且可用六個月,加上我們住在臥龍里,可享八折回饋,定人最後還是決定買回數票,平均每張為88元。我則屬於銀髮族,上午八時至十時免費,另外每週日下午二時至四時也免費,其餘時段只要50元即可。哈哈!台北市真厚待我們這群老年人呀,看樣子不好好鍜練自己的身體不行啦。



大安區健康中心外觀
進入大安健康中心的大廳
50M的游泳水道
水療池就在游泳池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