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草堂重新開張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草堂重新開張

草堂雜記停了一段時期,有朋友問:為何最近不寫了?說來也實在沒什麼大理由,或許是江郎已老才已盡了吧,搜盡枯腸,榨不出一些好東西。其實,除了心懶之外,最大的原因是網路的技術發展太快了,讓我這個老頭子幾乎無法招架。必須多花些時間去研讀、瞭解,使用。就這樣一轉眼,竟然也近三個月時間過去了。

我們年初回台灣,本想在台北看看是否有新鮮的題材可以在部落格內聊聊。不幸地的是,台北的生活環境變得太舒服了,見見朋友,看看孫女,活動更為緊湊。雖然沒有私家車,但也擋不住我們東跑西竄的空間。台北的交通網現在是四通八達,自行車、公車、捷運、高鐵相搭配,兩點間的距離縮短很多,時間也很容易掌握。隨著總統選舉活動達到最高潮,接著林來瘋一段很長的時間,天天守在電視旁,心情亢奮,結果消磨不少時間。然後每天游游泳、看看電影、日子過得相當平順,只是一連串的活動,幾乎讓我無法靜下心來思考寫作、敲敲鍵盤。

回到溫哥華後,正值櫻花將開的季節,也許可以藉此報導有關列治文的櫻花。我最近較常使用Google+這一個交友平台,利用其分圈的特性,記錄一些我們這一段期間的行蹤。實際的條目也會顯示在右下側的邊欄內,有空可以按入觀看,只是原則上必須為Gmail的成員。對本部落格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申請一個免費的Gmail帳號,然後加入Google Plus,只要尋找Martin Fon的姓名,並將之加入你設定的朋友圈內,即可隨時看到我發表的信息。

今後我還是會繼續經營草堂雜記,內容可能兩邊都會刊出。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