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QE 公園的熱帶植物園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QE 公園的熱帶植物園

伊利沙白公園內,春天的花正待開放。李花、梅花都已捷足先登,各種櫻花也相繼到來,但在熱帶溫室(Bloedel Conservatory)內經年種各種熱帶植物與花卉,卻一成不變地躲在這一小片濕熱的天地裡。這些花卉不理外面春夏秋冬的季節轉換,四季如春,生命不斷地持續著,綠葉扶疏,忘記了榮枯的世界。而花草所展現的,不僅生命力,而且各種包含各種體態美。其葉色的圖案及枝幹的姿態呈現著自然美的信息,讓你駐足品賞,也可透過鏡頭捕捉那一瞬間的神會。



有一婦人看到我不停的拍照,感嘆地說道:「我沒帶相機,即使傻瓜相機也沒有。不過沒關係,我把這裡的美好都看到了,都記在心裡了。」她倒是很洒脫,我希望她的話是真心的,不是衝著我來的。不過可安慰的是,她在感嘆中還保留了笑容。我真希望把今天拍照的收得用電郵送給她,如果她也用電腦的話。

這個彈丸之地,容納的植物相甚為複雜,彷彿進入了熱帶雨林。園裡佈置著一條彎曲的步道,兩旁種滿奇花異草,令人有如進入另一桃花源,目不暇給。諸如火鶴花、棒棒糖花、豬籠草、台灣的蘭花、各種說不出名的秋海棠、仙人掌等等。大自然的美妙藉著不同的花草得到具體而微地呈現。在我的這些植物照中,有一兩張是在修片時利用Picasa內附的濾鏡。有了這些免費的功能,即使照壞的照片,仍然可以用另一個角度補救回來,而且也可看到它的另一種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