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A Trip to Park Rapids

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A Trip to Park Rapids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進城是件大事

伊說要到附近的城裡Park Rapids去,理髮及購物。這是離Ojibway最近一個較大的城市,城區不大,車程約卅分鐘。我們決定開伊的新車,是去年新買的速霸陸Impreza,才跑一千多英哩。我們的新車與她的完全同型,但屬今年機型,目前一路走來,已經跑了六千多公里。兩車的外型與內裝幾乎完全一樣,可以說是臠生兄弟。所以我開她的車,與開我的車,感覺無異。

前幾天我們從城裡來到湖區時,中間有一段路橋斷了,還特別改道,要不是車上的GPS,那時可能早迷了路。有時候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有GPS倒是方便。只要照著她的指示,一步一步走,應可以走到目的地。當然也有些例外。記得使用同樣這一個GPS到西雅圖時,在高速公路上錯過了路頭,她就一直嚷著要我們回頭,最後只好把它關掉。這一次帶這個GPS來,有幾個地方也發生同樣的問題。明明要左轉的車道,它偏偏指示要右轉,甚至指示不清。



由於改道,今天特別由7號轉入40號,再轉入4號公路南下,就可接上34號公路。Parkrapids鎮就在34號公路上。這樣的走法倒也相當平順。明州湖區多,尤其這個地區更是湖湖相連,走起來有如進入迷宮。很多人都到這裡買地,當作渡假別墅,可以垂釣或玩水。今年夏天溫度較低,來渡假的人顯然減少許多。可能因為不景氣的關係,沿途有許多房子都貼出告示叫賣。

小鎮故事多

Park Rapids鎮人口不多,所以看起來相當平靜。伊說今天要理髮,她的頭髮短,認為有些女士的理髮店處理得不是很好,所以她寧可到男士理髮店去。鎮上有兩家男士理髮廳,一家關門歇業,另一家叫Baker,只有一人在等候。現在生意大概也不好,所以要理髮的人少了,店面相當冷清。女人到男士理髮廳理髮,現在似乎也見怪不怪了。

我就獨自到約兩條路距離的市區圖書館看書,順便替伊還一本書。這個圖書館除了書外,其他設備倒也齊全。上次來時,因為想上網,所以特別們預訂時間。來這裡上網,最大困擾就是必須預約,否則不容易排到。我抵達時,已經有八個人排排坐,聚精會神地在網路上神遊。生意似乎不惡。我不曉得他們為什麼不裝設無線網路,讓人可以自行帶電腦來上網。列治文圖書館都可以無限上網了,這裡好像仍然在恆古時代,不知道新的技術已經應用很廣,仍然維持固定上網的形式,沒有改變的意思。倒是我們進來的海關設備進步不少,每次都有新花樣,新到連他們的關員都無法跟得上。

我不喜歡使用他們的電腦上網最主要是中文的問題。有些終端機可以顯示中文,有些則僅顯示亂碼,也沒有中文輸入法,只能用英文寫信。在這種網路溝通的世界,美國的地區實在有待加強。終究電腦能夠顯示的不只英文一種文字而已。

我在圖書,找了PC World雜誌看了半天。本以為定人也要理髮,所以待得比較久,等我走出圖書館時,她就跑來了。原來她看到在男士理髮店裡,理髮師不敢大動刀剪,所以伊的頭髮理了後,好像與理髮前沒有什麼兩樣,只好打退堂鼓。不過後來伊也覺得她的頸部後頭理得不太整齊,所以又重新回到理髮店讓理髮師再次補修。我想這位理髮師一定有點洩氣,連短短的女士頭也理不好。

公有市場

中午到第三街的Market & Café吃午餐,這裡有點像列治文的公共市場。外觀有各種蒔花裝飾,相當美觀。裡面則分隔許多間,有吧台、咖啡廳及餐廳,生意不惡。定人點Caesar沙拉,我叫素菜三明治,伊叫沙與三明治特餐。定人認為凱撒沙拉不夠味,我的素菜三明治倒是不錯,反正洗洗切切,也不會錯到那裡去。

接著我們又去附近的一家叫Snyder文具店吃冰淇淋。伊是愛死了冰淇淋,看到冰淇淋就像蒼蠅看到糖一樣,也顧不得她有糖尿病在身;定人則吃得手腳冰冷。我對冰淇淋倒沒有什麼特別嗜好,只是看到玻璃櫥裡有一隻蒼蠅飛來飛去,有點噁心。不過這裡的冰淇淋倒是便宜,一塊錢買兩球。只是美國人的身材可能又要加寬一層了。

購物的樂趣

伊又訪視了一位鎮上的老朋友。之後我們才到鎮上的沃爾瑪買許多東西。聽說沃爾碼在這裡開店後,有幾家雜貨店隨即關門。不過可能與景氣也有相當的關連,不能全怪沃爾瑪的出現。我們在沃爾瑪買了車用地氊,車用指南羅盤,電池等。伊買了蚊帳帽、孫女的衣服、牛奶食品等。這次我們在東行前特別到超市店買了蚊帳帽,可以套在頭部,整個臉全部套住,可以防蚊。那天到森林裡,她發覺相當有用,不要一直拿樹枝趕蚊子。

買的車用指南羅盤則給我們很多可笑的話題。後來我們將它裝在車前的玻璃窗上。開始時,看起來很有效,我們走向東,它一直指向東,效果滿意。等到有一陣子轉向南時,才發覺它還是一直指向東,顯然是一個假羅盤。後來選了不同的方向再試試,最後連向東的方向都不太靈光了。在沃爾瑪買的以大陸貨居多,這種廉價的貨品一旦發生故障不能使用,也只能順其自然了。記在這裡,也許讓其他人要買汽車羅盤時有個心裡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