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草堂雜記 For Life, Work & Pleasure: 愛瑞街風情畫(四)

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愛瑞街風情畫(四)

愛瑞街風情畫(一)
愛瑞街風情畫(二)
愛瑞街風情畫(三)
愛瑞街風情畫(四)
愛瑞街風情畫(五)



愛瑞街風情畫(四)


話說樂女答應要給德倫一首歌,德倫喜出望外,以為是一首情歌,可以彌補失去男性尊嚴所愛的傷痕,但得到的卻是這樣:

玉米田,馬鈴薯園,高梁田,
萬里狼煙,隔中原,
一年、兩年、三年,
百年國事注心頭。
潑墨臨風,淚灑輿圖,
三十載國脈盡飄零,
十億生靈病不春,
知多少,
淚珠和血滴,
泣黃魂!

有人說愛情能激發人類最高潔的情操,聽了這一首歌,德倫有點失望,一時竟覺得自己是混濁俗物。一時國愁、鄉情齊湧上心頭,心情因而澎湃不已!望著窗外,他想起了家鄉的椰樹、蔗園、稻田、瑰麗的山景以及那湍急的溪流。這是一種很複雜的情懷,是德倫此時此刻,兒女私情似乎已抛諸腦後,心想不如歸去。此時他低頭不言,一路默默無語。樂女看在眼裡,憐在心裡,一時竟不知該說些什麼,及待車抵愛瑞,樂女只好說:

我走了!

此時德倫沒說什麼。樂女心中好生悵惘,只好悻悻然下車。目送德倫離去,樂女心中寂然,於是歌道:

再見了,德倫,
開車小心,
一路順風,
儘管我們曾經顛沛過,
不過,沒關係,
拍拍灰塵,再站起來,
明天我們的手會伸得更遠,
總有一天,
終將追上我們共同理想中的彩虹!

他們二人感情的發展,是否至此打住,不得而知。也許大家都忙著課業,明城已婚的婦女們也各有不同的家務事。因此就沒再聽到有關德倫與樂女的間的故事了。不過聽說後來德倫的床上開始擺了一些好詩好詞,閒時也開始作詩起來。

愛瑞的另一奇葩我們稱他為小神童。原來愛瑞有一位男生,狀似童子,鬍鬚不長,外貌天真無邪、慒然不知人間風情,常週旋於女生堆中。眾人因看他似童子,便稱他為小神童。小神童本性善良,實乃性情中人,對女生則保持所謂三心策略,此三心即專心、恆心、耐心是也。嘗有女子為詩,以見証小神童為情之專,其詩曰:

你注意我時,
我不在意你,
但當我白頭時,
你的眼睛仍在那黑暗處閃閃發亮,默默等待!

小神童的三心策略,在眾女生中似乎相當成功。因此即使是在愛瑞群雄對峙情況下,他也屢有所穫,不時得到一些女生的小惠,諸如包子、八寶鴨等,著實令人羨慕。

小神童身材雖小,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純情男子漢。感情的世界裡,心中的理智倒相當明白。因此東西吃在嘴裡,並不一定樂在心裡。他常歌道:

誰能令我情深一片?
誰能使我柔情似水?
誰能讓我心情回復恬靜?
誰能令我抛棄內心牽掛,
重覆常年純情美夢,
安躺月下。

他常哼著,唱著,一副若無所事的樣子。一日中國同學會假北星大舞廳,舉辦迎舞會。小神童也應邀參加。只見他的朋友與女孩熱情跳舞,扭腰擺臀,動作誘人。讓他頗為嚮往。為此小神童便也思有所動。這日恰逢彤雲滿天,瑞雪初降,小神童於是尋得名目,燉得一鍋香菇雞,說是天氣涼了,大家應該補補身體。由於他對書女久已傾心,於是便先電書女。說是:

燉了一鍋香菇雞,你
愛不愛吃?你
愛不愛?
愛!不
愛?
愛,或是不
愛?

書女答道:

不愛,真的
不愛,一點都
不愛,縱使你放了一百朵香菇,我也
不愛!

小神童心中黯然,一時心灰意懶,宴會之議於是作罷。可憐的他獨自一人啃著雞腿,甚為無味,於是歌道:

愛情是什麼?
夢露香檳還是硫酸扁鑽?
愛情是什麼?
金剛鑽戒或還是牙膏衛生紙?
愛情是什麼?
留美長期居留証?
夏日假期玫瑰花?
密絲佛陀?
香菇雞?
答案啊,答案,在風中飛揚!

唱著,唱著,不禁潛然淚下,淚水與雞汁混成一灘,再也分不清是湯是淚,只好將骨頭與雞肉一起吞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